close

台北最美的一條街,一棟充滿故事的老房子_青田七六

image.jpeg 

一月一號,我們一群人踏入青田街看見不一樣的台北街景。

image.jpeg 

我們經過台北101跨年,元旦升旗典禮緊接著來到青田七六。

一到巷口看見綠色的巷弄牌,就好興奮~

我是從書上看見'這棟老古蹟餐廳的!深受他吸引,索性就拿起電話趕緊預約

(第一次到101跨年不知道台北餐廳會不會都很難定就像找飯店一樣)

很開心~定位出奇地順利! 從那天開始就一直好期待!

image.jpeg 

台北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果然是台北市魅力城市阿。

image.jpeg 

這棟老房子原本是馬廷英教授的故居,是一位著名的地質學家、古生物學家、海洋地質學家。

而中華民國地質學會則於1987年7月16號通過設立馬廷英青年論文獎,以紀念這位地質大師。

青田七六於2006年5月2號,由台北市政府公告正式成為直轄市古蹟,名為國立台灣大學日式宿舍_馬廷英故居

青田七六網站有更深入的介紹喔青田七六_關於我們

image.jpeg 

一看到這棟老屋就被深深吸引,台南也保存許多這種古蹟,踏入這種環境就好熟悉(莫名的舒服)

image.jpeg 

一進門口的右手方,有青田七六的簡介單可以拿哦(我有收集名片和簡介的癖好阿)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天灑下的光,我坐在那裡享受靜默之美。

image.jpeg

在房屋的右手邊有一面牆,這是黃金種子設計的台灣366生日花,將台灣常見植物跟生日做了結合~

image.jpeg 

而打開這扇小門,走進去有一些木質設計品,也可以買到366的生日花喔

image.jpeg  

服務生一帶我到自己的位置,我就開始趴趴走,東看看西看看的

在這位美麗的姐姐旁,我們就坐在戶外的玻璃座位,也因此我沒有到餐廳裏頭參觀好可惜啊!!

但是又可以看見這插花之美,也是超尬意阿

image.jpeg 

在老屋旁插花,好羨慕阿

image.jpeg 

回到位置上,看見這菜單~~這窗花好美耶~~~

image.jpeg 

我是訂位11:30的,所以當然是選擇午間料理

KIKI真心話: 其實我出門真的沒什麼再帶錢,都是R先生負責居多,

我也是到餐廳打開菜單才知道價位的,所以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就可以換個點心咖啡來享受這棟老屋寧靜美,

也是很棒的享受,但是我這次就是來吃午餐拉(因為發現大家對餐廳的價格感受度都不同喔)


image.jpeg 

 

青田七六有分成午晚餐、下午茶、預約宴席菜青田七六料理單


image.jpeg 

蒜香蒸鱈定食

image.jpeg 

照燒雞腿排定食

image.jpeg 

紅麴味噌松阪豬定食

image.jpeg 

上特牡丹生魚片定食

image.jpeg 

我們一群人各點了各自喜愛的,吃完發現大家都覺得好好吃耶

image.jpe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有多停留在此。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青田七六品嘗


附上相關資訊囉

青田七六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 為保護古蹟檜木地板,請著襪入內,感謝! ]

預約導覽(02) 8978-7499 / 服務時間 一~五 9:30-17:30 

餐飲訂位(02) 2391-6676 / 每日上午11:00開放訂位;每月1日開始接受下月訂位
文創客製(02) 2391-0826

開車和平東路往西方向至青田街右轉,至七巷後右轉即可抵達

公車台北客運235. 15. 278. 237. 18. 662. 663 至溫州街口下車走至青田街右轉七巷即可抵達

捷運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沿永康街左轉金華街,再至青田街右轉。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沿新生南路直行至清真寺旁青田街七巷右轉。

停車資訊 可停在青田街7巷內、青田街6巷巷口、青田街2巷巷口三處小型收費停車場,或金華公園公有地下停車場(金華街與青田街交叉口,新生國小後方)
請大家幫忙不要違規停車,以免打擾芳鄰。




arrow
arrow

    椰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