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當天下午等待大飯店開店時KIKI就深深的被老房子給吸引住) 真美真好

image.jpeg

(喜歡老舊玩具的人客阿~可以來和老綁聊天喔因為老綁也很愛鐵玩具 不是仿古喔 是真的小時候玩具)

(找亮點窗邊的--------旋轉木馬----它還會旋轉喔)

 

R爸:你們去嘉義要吃什麼啊?

KIKI:我找到一間很棒的大飯店喔

R爸:大飯店哦~~~~~~~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R爸要去嘉義開會我和R先生特地帶R媽來嘉義晃晃吃吃飯囉。

所以當然不能落漆,話說我是嘉義人但是近期都住台南實在是對嘉義餐廳了解越來越低,

但是剛剛好 我的口袋名單有一個無菜單料理,自己也還沒有去吃過~~於是就決定這家拉!!

筷趣大飯店(點進去)

是一位台東女孩和南投男孩一起經營的餐館,

我問過他們大概要提前幾天預約(當然是越早越好啊)

老綁娘說最晚就前一天喔因為他們食材都是當天下午3:00去菜市場買的!!

 但是如果剛好被訂完那就掰掰拉~~他們不會硬擠客人進大飯店喔

image.jpeg

是不是很美阿! 就在共和路上,一不注意就會騎過頭的老房子

image.jpeg

這裡原本是一間傳統美髮院,剛好因緣際會下被現在的老綁/老綁娘給租下來啦

image.jpeg

這是我們當天去的菜單/這裡是賣無菜單料理喔

看到菜單就整個卸下心房,因為感情很好的R姑姑/R姑爹/妹妹都被邀請來一起享用這頓晚餐拉

一走進來就被整個老房子獨有的溫度深深的吸引著

image.jpeg

image.jpeg

因為老綁一進屋就會開始簡單解說這棟老房子 的故事,以及今天餐點食材的來源和菜單

所以,來這裡不用客氣喔(除非老綁在忙拉 眼色要好一點喔)可以很舒服地和老綁聊聊天

關於老房子 裡的擺設物品是可以用眼欣賞和詢問喔!!! 

照片中的真的很值得去看,因為是台南還南投的地圖(希望我沒記錯啊)

特地解釋一下(老綁是很大牌的喔)他之前是在瘋台灣/愛玩客上班的喔!!!!

去年8月才搬來嘉義和老綁娘一起經營喔

所以店裡有些他去錄影時 一些大師送給他的禮物 很值得去看一看呀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老綁說: 不急著給電視採訪,反而他們現在比較接受報章雜誌的採訪喔(找玩具亮點哈哈哈哈)

image.jpeg

每個小角落都可以看出老綁/老綁娘的用心喔

image.jpeg

 

image.jpeg

當你需要的愈少

你內在的力量

就愈大

image.jpeg

image.jpeg

(找玩具亮點)

image.jpeg

image.jpeg

發現了嗎上面那張平安的照片放遠一點居然是樓梯下的空間,連樓梯下的斜面都沒有放棄阿!!

整個有一種很特別擺設的佈置(老綁娘也是很厲害的之前是飾品設計師喔)

 

image.jpeg

這個樓梯下的小空間是讓我拍攝最多照片和看最久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有人一直跟我揮手吧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來自嘉義友好的店家名片喔

 

image.jpeg

用餐空間的一處

image.jpeg

(這不是今日菜單喔)

 老綁娘/老綁是會出去擺攤參加嘉義限定市集呀!!

    草草戲劇節-草草市集

image.jpeg

注意看白色蕾絲的燈罩是來自老綁娘的DIY喔(好美麗啊~)

嘿嘿嘿!! 我要進入主題拉 !!!! 

image.jpeg

無米樂應該大家都有看過吧!?  真的是好好吃的米飯耶還有好好喝的阿里山蜜香紅茶

image.jpeg

這道花生豆腐被R的家人們誇獎到不行啊 

image.jpeg

喝過這樣清甜又好的藥膳排骨湯麻~~~

我真得沒喝過這樣顏色清淡但是超濃郁的藥膳排骨湯(高麗菜又脆又甜阿)

image.jpeg

滷雞腿真的超好下飯的 肉一到嘴邊就化開了!!!

炒蔬菜更是家常料理中或缺不可的阿!!!! 

吃的好滿足耶

image.jpeg

這碗紅豆湯(清淡又甜)不會像外面賣的很濃很濃的甜紅豆湯

image.jpeg

最後我們吃飽喝足,帶著滿足的心離開前在拍下一張 漂亮老綁娘收拾餐桌的美照~~~

 

 

KIKI真心話: 很多間無菜單料理+老房子都會很吸引我去品嘗,

但是吃過幾家後會大推這家店是因為有濃濃的人情味

因為老綁會一邊話家常和介紹老房子給我們認識呀

這是一般老房子店家 不常見的!

或許他們的堅持 一天幾組客人 所以常保持住這樣的交流溫度

當天我去的時候 有五個人 前後來詢問都被阻擋,

老綁總是有耐心的告知人客 他們是需要預約才能進來的喔

讓我們在裡面用餐不用感到很緊張 就是在家好好的吃一頓飯

 

最後~~

介紹一下店名筷趣大飯店

 

筷趣 ,在台語的意思裡,就是在家。

我們總是想念,能夠在家裡一起吃飯的感覺。
媽媽的料裡也永遠都比大飯店還要令人懷念。

 

老綁說阿~~~

他和老綁娘都不是嘉義在地人所以常常回自己老家時候像是住在大飯店,

也會被自己的媽媽說你住家裡好像住大飯店 偶爾才回來家裡住

但又時常想起家裡媽媽的料理 於是就把名字 取叫 筷趣大飯店

在家/大飯店

 

 

臉書: 筷趣大飯店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318號

電話:0963843332

營業時間: 11:30-14:00/18:30-21:00

 

歡迎大家到嘉義 吃  筷趣大飯店 

記得預約哦

arrow
arrow

    椰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