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林懷民-

image.jpeg  

2015年1月份我在日記本裡寫下夢想旅行-西藏,

2015年5月我走在西藏的國土裡。

我以為不能實現,但是感謝天父爸比和身旁友人促成這趟旅程!

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那麼不可思議,我居然真的踏上了!

我這次是參加雄獅十天的旅行團,由於比起自助旅行我更偏愛團體旅行。(個人喜好無誤~~)

在出發前我不知道爬了幾篇文章看了多少遊記,才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小小的得到安撫

其中我最認真看最多的遊記是-我是吳酸酸-西藏篇,我實在是太喜歡她拉!! (大推)

首先~

到西藏最在乎的事情就是高原反應拉!!

kiki在出發前,有先去看旅遊門診也有提早先吃紅景天,所以到當地其實是還好的。

kiki真心話:高原反應因人而異,各種狀況都先設想好,其實就沒有那麼可怕了

kiki選的旅行社會安排一切,當你真的發生不舒服時候導遊或領隊其實都非常專業的協助,

住的地方也通常都有醫生守著,以隨時應變旅行遊客的不適!車上都會放氧氣瓶也提供當地很強的紅景天

所以其實可以很安心的旅行!

但是我就是在整趟西藏旅行的最後一天,準備搭青藏鐵路回西寧的路程,

我的阿月小姐報到拉~ 我整個人痛到生不如死,好險領隊趕緊幫我叫醫生來看診,

打了一針才立馬舒緩可惡的經痛,但是醫生診斷出來是高山症,所以我自己想應該是月經引起高山症

不然前幾天我還都蹦蹦跳跳呢(如果沒有經痛當然不用太擔憂喔)


image.jpeg 

除了嚇人的高原反應,另一個頭痛的問題就是行李到底要帶什麼?

因為擔心高山的天氣寒冷,所以我趕緊買了一件極度乾燥的外套!另外基本出遊配備都不可少,遮陽的工具都最好都給它準備好,西藏的溫差真的很大所以我是洋蔥式穿法,來度過每一天的日子 

其實我覺得爬文章 就都可以知道要帶什麼東西了

但是非常推薦第一名肯定要帶的東西是加濕器

這真的很重要因為光是抹凡士林是不夠的,加濕器-加濕器-加濕器-真的超級重要所以我講三次

第二名濕紙巾(西藏的廁所真的很值得體驗) 一定要帶濕紙巾阿!!

當加濕器不再身邊時我在巴士車子裡,有一段時間是靠著濕紙巾才能過活的

建議買好的加濕器是可以有電池或充電的~~才會方便許多喔


不專業的建議文,代表西藏真的沒有很可怕拉

好啦,我要開始回憶我的-夢幻國度旅程-

arrow
arrow

    椰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